胡春华在法中委员会紫色晚宴上发表视频致辞
时间:2022-06-29 10: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法中委员会紫色晚宴于当地时间6月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胡春华表示,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通电话,强调要坚持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双边、中欧、全球层面密切协调合作。中方愿同法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采取更多务实举措,深化经贸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法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春华指出,中法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两国应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持续深化大项目合作,不断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把中法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中方愿与法方一道,积极推动多边领域协调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欢迎法国企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拓展贸易投资合作空间。希望法中委员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法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