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高新逸翠园中学
时间:2024-01-31 17:01 来源: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办公室

  1月30日,由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主办的陕西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市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全校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群体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自觉地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当中来,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西安市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处主任张安星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呼吁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和意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者、践行者,守好、护好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命线”。

  活动现场,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秦岭保护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向前向教师代表赠送《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让世界看见秦岭书画摄影短视频获奖作品集》和《文脉·秦岭诗歌散文获奖作品集》,并与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法规宣传处处长黄进共同为秦岭小卫士代表授旗。

  西安市高新逸翠园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秦岭的声音》,通过秦岭的风、秦岭的水、秦岭的呼吸、秦岭的笑,倾听美妙的自然交响曲,感受秦岭的生态之美。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与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共同为同学们赠予可爱的熊猫玩偶。

  来自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兽医师徐光岚现场为学生们进行科普,讲解“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和朱鹮以及秦岭珍稀动物饲养、繁育、野生动物救护相关知识。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科普答题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群体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解掌握更多生态环境相关知识,树立了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意识,激发保护自然、建设绿色家园的自觉,动员学生们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出一代具有环境和生态理念的生态卫士接班人。(作者:郭敏 审核: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