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
时间:2023-10-13 16:10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会议现场

10月13日,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范九伦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薛占海通报2023年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致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主持。

会议为2023年新命名28个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授牌,共青团陕西省委、延安市、安康市、宝鸡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关注森林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紧迫感,通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关注森林活动,大力宣传秦岭国家公园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态文化活动,培育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自然教育基地,将关注森林活动打造成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靓丽的品牌。要全面推动关注森林活动迈上新台阶,为美丽陕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密结合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缺点,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开拓创新,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切实取得成效。

2023年陕西省关注森林组委会积极开展建言资政,为陕西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方案。抓好生态文明教育建设,开展全省自然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活动,持续扩大自然教育影响力。组织各类宣传教育和研学活动,开展宣讲活动50余场次,全省关注森林主题实践活动累计参与超10万人次。打造生态文化品牌,推出《我们的绿水青山》《听秦岭·明星动植物科普有声读物》等优秀作品。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全省省级森林城市已达45个。助力生态建设,对国土绿化成效、秦岭保护、全面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古树名木保护、生态安全、生态富民服务等重点林业工作持续宣传。

下一步,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加快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模式,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坚持服务全省大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提升活动实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打造活动精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切实提升活动实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活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关注森林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陕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范九伦,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薛占海,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副主任刘保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副主任张岩,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占军,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陈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乐为2023年新命名28个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授牌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副主任张岩出席,全省各市(区)政协领导,各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2023年新建自然教育基地负责人与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作者:师蕊 审核: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