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 播种希望——楼观台“竹系列自然教育课程”第二期圆满完成
时间:2023-04-28 15:04 来源: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

  近日,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自然教育基地迎来西安市凤景小学100余名师生,开展了“竹系列自然教育”第二期课程——播种竹米。

  2023年,“西安市凤景小学实践活动教育基地”落户陕西省楼观台自然教育基地,并于植树节时,举办了竹系列第一期课程,取得较好成果。

  播种竹米是竹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二阶段,在“南竹北移试验基地”通过演示、互动方式,学生们动手体验竹米的播种技术与方法,给竹米安了家。

  在李作军和周永梅为核心的专家组指导下,通过【山野科普】团队协助,西安市凤景小学100余名师生圆满完成预定的课程设置。

  今年春天,沙尘暴肆虐,气候异常,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警告,提醒人们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开展各种自然教育活动,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妥当方式。

  孩子们是未来和希望,通过竹系列自然教育活动,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孩子观念中,这正是自然教育的意义所在。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自然教育基地不断学习和创新,探索环境保护的新方式方法。(作者:周永梅 审核:曹崇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