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秦岭与我们”青少年关爱行动探秘百竹园
时间:2023-03-14 15:03 来源: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

与竹林为伴,亲身观察、手工拓印、学习竹子知识……多种趣味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化青少年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

与自然同生,挖坑、种竹、填土、浇水……一锄一锹将竹子种下,用劳动诠释对大自然的热爱;

种下一棵竹子,呵护一片新绿,植绿、护绿、爱绿、兴绿,这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写照。

植”此青绿,“浇”个朋友,为大自然添一抹“绿意”。植树节前夕,“秦岭与我们——青少年关爱行动之探秘百竹园”公益活动在陕西省楼观台自然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生态+公益”为主题,以全市青少年群体为招募对象,由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指导,凤凰网陕西频道承办,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协办。

活动现场,自然引导师组织青少年们开展“竹林观察”“手工制作”等趣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化青少年对环保公益的理解。此外,还举行了种植活动,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科研宣教科科长李作军为青少年们示范讲解,帮助大家合作共植一棵竹,从挖坑、种植、填土、浇水,每一步都身体力行充满干劲,一锄一锹,用劳动诠释对大自然的热爱,种植结束后,青少年们还为自己所种植的竹子写下了心愿卡片,通过“真看、真听、真感受”提高生态环保素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此次活动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主旨,通过趣味讲解及植树体验,提高了青少年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公益意识,增强了企业社会责任感,构建起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审核:曹崇文 编辑:周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