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获2022年度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先进单位通报表扬
时间:2023-02-22 14:02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2月20日,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2022年度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为12家表彰单位之一。

据悉,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两年多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积极开展建言资政活动,组织主题实践活动,抓好生态文明教育,打造生态文化品牌,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持续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在我省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策划开展“大美秦岭·熊猫陕西”“祖脉秦岭·和美朱鹮”等宣传活动,先后举办了“关爱森林、关注自然”青少年自然教育示范、“陕西最美生态卫士”选树和“寻找陕西最美生态空间”征集活动,与省电视台联合推出《不负青山不负人》融媒报道。开发“我和小树共成长”“校园公益林”等小程序,组织“青年志愿者喜迎全运”“建党百年展芳华 美丽陕西我先行”主题植树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举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1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广泛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自然教育体验互动节目《我们的绿水青山》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度优秀少儿节目”和第十六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一等奖。推出《听秦岭·明星动植物科普有声读物》,环保励志儿童电影《爷爷的牛背梁》在京献映,首部记录朱鹮保护40年电影《鸟语人》和展示秦岭生态保护成效纪录片《守望秦岭》在央视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陕西省关注森林活动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秦岭生态童话”环境教育进校园、“青少年进森林”专题研学等特色自然教育活动,组织100余支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讲述生态故事。目前,全省自然教育基地达67个,实现地市全覆盖。全省国家森林城市达到8个,省级森林城市达到48个。(作者:郭敏 审核: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