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增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6〕57号)精神,制定了《2016年陕西省林业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积极与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联系,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对照《方案》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各单位今年政务公开情况,请于11月15日前报厅办公室。
  附件:陕西省林业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

 

陕西省林业厅办公室
2016年8月15日

附件:陕西省林业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

类别

工作任务

工作要求

落实单位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

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

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厅资源处、省种苗站、省动管站

公开清理规范后保留为省级部门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厅法规处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传至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陕西网”,向社会公布。

宣传中心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按照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制定的具体办法,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编制服务事项项目,公开服务指南。

宣传中心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二、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

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透明

及时公布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厅计资处、产业中心、项目中心

推动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的部门或单位,要公开重大项目的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以及审批、核准、备案、招投标、资金管理、验收等项目基本信息和实施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厅计资处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

配合省发改委建立统一的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林地征占用、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国企大宗物资采购、罚没物资拍卖、特许经营权、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等涉及公共资源配置的交易,纳入平台统一进行,及时公开交易公告、资格审查信息、成交信息、履约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内容。

厅计资处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三、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

推进决策公开

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社会发展、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决策事项、决策依据应进行预公开,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

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特别是改革任务、民生举措,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进展和完成情况等。加大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奖惩情况的公开力度。

厅办公室、计资处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四、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

创新公众参与形式

做好网络问政、媒体问政、广场问政工作,持续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和“大学生假期到政府见习”活动。

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会同相关处(室)、单位

五、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

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确定一位负责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报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厅办公室、宣传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