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省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韩城市林业主管部门,秦岭国家植物园,局直属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规范林草植物新品种创制运用,进一步提高林草种质资源调查保护利用水平,确保我省第一次国家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1年8月8日-11日。8日下午报到,9日-10日培训,11日上午返程。
  (二)培训地点:延安市黄龙县石堡镇龙尾湾村锦绣黄龙生态假日酒店,总台电话0911-5620555。
  二、培训内容
  (一)植物新品种保护和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基础知识;
  (二)植物新品种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三)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技术规程及软件使用;
  (四)常见植物识别与种子、标本、图像、DNA样品采集规范;
  (五)外业实习。
  三、参加人员
  (一)林业主管部门植物新品种保护业务主管和技术人员;
  (二)林业主管部门、种质资源管理机构主管领导和技术人员;
  (三)秦岭国家植物园、局直属各有关单位植物新品种保护、种质资源业务主管或技术人员。
  四、其他事项
  (一)培训班由陕西省林木种苗与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承办;
  (二)参加植物新品种保护培训的人员,应为本市(本单位)分管或具体承担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人员。参会时提交本单位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交流材料(含保护管理机构、新品种权摸底调查、打击侵权专项行动、案件查办、宣传培训等内容),并做好新品种保护座谈交流准备。
  (三)请各单位按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组织人员参加培训,不得超员。报名回执(见附件2,需备注参会人员类别为新品种或种质资源)和新品种保护交流材料,请于8月3日18时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各单位需要对参加培训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把关,14天(含)内进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禁参加。参加人员报到时须出示健康码,参训期间要佩戴口罩(自行准备),并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五)本次培训人员食宿统一安排,往返费用自理。
  联系人:省局法规科技处  王陆旭  13992860406
  省种苗退耕中心  姬彬锋  029-88652339
  13992802650  546524089@qq.com

  附件:1.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3.全省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技术培训班疫情防控预案



陕西省林业局

2021年7月27日


附件1 培训班参训名额分配表

序号


参加人数

备注

1

西安市

17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2

宝鸡市

16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3

咸阳市

17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4

铜川市

8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5

渭南市

14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6

延安市

21人:市本级8,县(区)级各1


7

榆林市

16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8

汉中市

15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9

安康市

14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10

商洛市

11人:市本级4,县(区)级各1


11

省直管

8人:杨凌区、韩城各4


12

局直属

16人:其中秦岭植物园2、资源局8,牛保、佛保、太保、长保、朱鹮局、楼观台林场各1


13

其他

试点调查人员:8人。


14

合计

181人


 附件2 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姓名

单位

职务或职称

联系电话

备注































附件3 全省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技术培训班疫情防控预案

  按照省林业局统一部署,坚持严防疫情、安全第一的原则,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技术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一、严禁带病参加培训。无健康码或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或有咳嗽、发热、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一律不得报到,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例行检查。
  二、参加培训期间均应佩戴口罩。每天上午、下午对进入培训场所的参与培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若体温≥37.3C,或出现咳嗽、发热、咽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的,按酒店疫情防控要求例行检查,请假就医,并报告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做好调查、采样、隔离、消毒等相关工作,严禁带病参加培训。
  三、就餐时应保持适当距离。参与培训人员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散就餐、保持距离。就餐前应及时洗手,就餐后不要逗留,尽快离开餐厅。取餐时即取即走,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四、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参与培训人员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作息,酒店内外定时进行消毒,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净卫生。
  五、养成良好习惯。参与培训人员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
  六、做好往返途中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培训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参加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if($(".xgxw").text().trim()==""){ console.info($(".xgxw").text().trim()); $(".xgxw").rem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