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8 17:02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2月27日,省林业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重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慕华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主持并作了2023年度省林业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民康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林业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突出政治引领、抓实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堡垒、强化正风肃纪、实干实绩导向,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内监督精细化科学化水平逐步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大、氛围更浓,“以红带绿、以绿映红”融合发展持续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4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强化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制度执行,从严管理项目资金;探索实行省级以上重大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制度,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坚决抵制“庸懒散慢”“躺平摆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全面整改各类问题,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短板,加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整治身边腐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管党治党新作为,持续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提升,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持续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要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急难险重和任务一线精准考察、识别选用干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调动起干部干事创业劲头。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系统巡视员,总工程师,秦岭国家植物园、省森林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作者:陈君尧 审核:马科 高俊宏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