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1-19 19:01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1月19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重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员,总工程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对标对表开展自我检视,抓好抓实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梳理健全制度规定,切实加强林业重点项目建设、招投标及资金使用等方面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上热下冷”“制度空转”情况发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重一大”等制度规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抓作风,以良好党风政风作风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主动融入美丽陕西建设大局,聚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守牢生态安全底线等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守好黄河流域、秦岭区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三大屏障”,打好“三北”工程、污染防治“两场攻坚战”,走好一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路子”的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思路举措,推深做实林长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林业力量。(作者:杜扶阳 审核:马科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