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2-05 19:12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12月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重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员,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科学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牢牢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顺应发展趋势,加强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实施守护秦岭三年行动,切实守牢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

会议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大汉江、丹江流域水源涵养林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认真落实《陕西省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行动方案》,全面推进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工程、秦岭国家公园及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建设等工作,筑牢黄河等重点区域生态屏障,加强野生动物生态廊道保护联通。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抓好藤编产业,促进林草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进度、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的战略定位,有针对性的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及举措,储备、申报、实施好林业重点项目,研究提出推进秦岭国家公园建设、荒漠化综合防治、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工作举措,下好“先手棋”、谋好“开篇局”,为高质量推进全省林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贯彻落实工作等其他事项。(作者:杜扶阳 审核:孔绿玉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