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举办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活动
时间:2023-12-05 11:12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12月4日,省林业局举办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充分发挥宪法在依法治林中的重要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楚万才主持,局机关各处(室)、局机关大院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

  会议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各单位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优势和功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增强领导干部宪法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集中宣传与长期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实施成为自觉行动。

  活动还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法学博士、宪法教研室讲师许聪,以“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为题,从理解我国宪法的三重视角、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三个方面,对宪法的制定及修改作了全面、系统、深入讲解,特别是对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涉林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作者:赵迎 审核:马科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