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
时间:2023-11-24 18:11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11月24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重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员,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做好林草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林业系统要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火灾防范工作,狠抓基层末梢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局直属各单位要及时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办公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坚决整治违规使用电加热设备、封闭占堵安全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线路老化严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细致排查风险、防范于未“燃”。

  会议要求,要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开展涉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化震慑效应,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政策和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将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物资装备配备等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重要指标,压实各级林长和地方党委政府履行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的责任。要建立重要林区、重点部位的区域联防机制,在宣传教育、联防联查、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做到有火共扑、无火共防,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平稳度过本轮防火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赵一德、赵刚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工作汇报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作者:杜扶阳 审核:孔绿玉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