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带队督导调研西安市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3-09-25 09:09 来源:湿地草原和荒漠化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3年陕西省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重点任务要求,9月22日,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带队督导调研西安市河湖长制工作,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西安市水务局以及省林业局湿地处、资源处等处(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鄠邑区耿峪河入渭口疑似非法采砂问题现场、秦王一桥下游渭河南岸便桥“四乱”问题整治情况,渭河临潼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情况以及西渭阳村非法采砂问题整治情况,并听取西安市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保障,江河湖泊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其资源功能、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十分突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河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河湖保护治理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助力美丽陕西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用好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这个重要抓手,增强风险意识,突出防御重点,以非法采砂整治和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治水护河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凝心聚力守护好河湖安澜与美丽。(作者:田晓征 审核:王怀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