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管理与实施培训班暨林业科技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宝鸡举办
时间:2023-08-16 18:08 来源:省林业科技推广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

8月14—16日,陕西省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管理与实施培训班暨林业科技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宝鸡市举办。宝鸡市林业局局长陈天仓出席并致辞,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院长昝林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林业科技工作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全省林业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服务,在支撑全省生态建设、引领林业产业发展、带动林区群众增收和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全省实施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146项,落实资金1.49亿元,推广林业实用技术150余项,建立各类示范点269个,示范推广面积11.6万亩、辐射带动141.2万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项目,精心组织实施,提高建设质量,切实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建立一批各具特色林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基地和标准化示范区,总结凝练一批具有明显技术优势、成熟度高、实用性强的标志性林业科技成果,推动全省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大各级林业科技特派员、乡土专家选派和聘用力度,打造一支不离乡间、熟悉乡情、掌握技术、热心服务的基层林业科技推广队伍,推动技术定向推广、项目精准落地、专家精准对接,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力量。

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围绕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管理与实施、林业科技成果评价与报奖、科技论文写作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宝鸡市林业工作中心站、商洛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6家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全省各级林业科技推广机构、科研院所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以及承担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的主持人参加培训。(作者:李红娟 赵宝鑫 审核:温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