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半年推进会
时间:2023-07-28 11:07 来源: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处

  7月27日,省林业局巩固拓展生态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半年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总结上半年乡村振兴涉林重点任务进展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聚焦重点任务,接续推进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埋头苦干,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涉林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持续稳定落实生态帮扶各项措施,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促进脱贫群众增加经营性收入。二是筑牢生态根基和安全防线,加大科技帮扶工作,认真做好定点县、定点村驻村人员压茬轮换,确保帮扶连续稳定。三是从严从实抓好2022年度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健全机制。四是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围绕生态振兴和产业振兴,谋划打造陕西林业“千万工程”样板,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林业力量。

  会上,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事处、生态处、发改处、林场站(产业中心)、防护林站、科管中心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作者:高啸 审核: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