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交流 共建共享 促进林业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27 18:06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6月27日,省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赴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参观国测一大队荣誉室,实地观摩信息化测绘生产基地、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观看智慧秦岭、智慧黄河、陕西三维地理信息等系统操作演示,详细了解林草资源管理和测绘地理信息共享共建情况。局党组书记郑重与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开明共同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商共议进一步推动陕西林草资源管理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林业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重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陕西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陕西是全国林业建设重点省份,林地、草地、湿地占全省国土面积72%以上。林业信息化建设,要和自然科学、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林业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面、精准理清林草资源底数,科学、高效做好林草资源管理。要持续推动林草资源管理和测绘地理信息深度融合,以测绘地理信息的专业性、时效性和安全性,赋能林业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切实提高林草资源管理质量和效能。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坚决避免重复建设、无序开发。要坚持“开门办林业”,加大与有关单位合作力度,不断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林业建设高质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林业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作者:杜扶阳 审核:孔绿玉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