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双忍看望慰问“秦岭四宝”“宝爸、宝妈”
时间:2022-08-25 18:08 来源: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

  8月2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一行来到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看望慰问“秦岭四宝”的“宝爸、宝妈”,对他们多年来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推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持续向好发展,以及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讲话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华,局办公室、规财处及省林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党双忍指出,今年夏季高温酷暑持续时间较长且深受疫情影响,在这“非常”情况下,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落实好各项管理规定,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既实现了安全度夏,又成功繁育秦岭大熊猫“2胎4仔”,取得了秦岭大熊猫人工种群突破40只的历史性成就,可喜可贺、可敬可佩。当前,酷暑已过、清凉随来。冷热转化、气象多变。确保平安度秋、平安过冬,已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中心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秦岭四宝”等珍稀野生动物的生态习性和生活规律,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攻克“棕色大熊猫”之谜和朱鹮等珍稀野生动物繁衍复壮之困,为维护我省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党双忍强调,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绿军先锋队,是我省生态绿军建设的一面旗帜。近年来,中心持续深化“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生态绿军建设,并真真切切的把建设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秦岭四宝”人工种群日益兴旺,取得了创纪录的新成果。希望中心的干部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举好旗,走稳、走实、走远,走向全国,为早日实现“十四五”期间秦岭大熊猫人工种群数量突破50只的规划目标,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杜扶阳 审核:孔绿玉 赵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